Searching...
Aug 19, 2019

新買的砧板,教你一個小方法,用10年都不發霉不開裂,太實用了



廚房一般比較潮濕,菜板用久了就會發霉,有沒有辦法防止菜 板發霉開裂呢?奶奶教我一個土方法,新買的菜板這樣簡單處理一下,用10年都不發霉不開裂,解決了家家戶戶都困擾的難題。下面就來看看新菜板如何保養吧! 

  
1、把新買的菜板放盆里(或者洗碗槽內),用熱水燙一燙,去除新菜板上的蠟。因為出廠時廠家會在菜板上塗一層蠟,防止菜板開裂。 

  

2、倒入100g食用鹽,並且加滿熱水,讓菜板在鹽水裡浸泡2個小時。這裡加入食用鹽是為了給菜板固色。 



  

3、浸泡2個小時後拿出菜板,放在陰涼處晾乾。 

  


4、往菜板上倒入一些食用油,塗抹在菜板上,再放置陰涼處晾乾,反覆塗抹3-4次。這樣處理完的菜板就不易發霉,開裂了。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離不開廚房,廚房裡鍋碗瓢盆的乾淨衛生是我們最關心的,就拿一塊小小的切菜板來說,每天切菜切魚切肉反反覆復,如何才能保證切菜板的乾淨衛生呢? 





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幾個菜板清潔消毒的小妙招 


1.鹽清潔法 

先將菜板用洗潔精和水洗凈,在菜板上撒上一層鹽用洗碗海綿反覆擦拭,再用清水洗凈就好了,用鹽清潔后的菜板會更加光亮 

   



2.白醋水清潔法
 
切魚切肉后菜板上的腥味很難祛除,白醋有殺菌消毒去異味的作用,將白醋直接噴在菜板上,放在陽光下自然晾乾,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就好了 



3.雙氧水消毒法
 
雙氧水絕對是細菌的殺手,它能夠抑制菜板上細菌的擴散,先用白醋將菜板擦乾淨,再把3%的雙氧水噴在菜板上靜置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自然風乾就好了 

   



4.檸檬去異味 

用久了的菜板總是有一股難聞的異味,可以將檸檬切開,直接塗抹整塊菜板,也可以用檸檬汁沖洗菜板效果都不錯, 

  


5.小蘇打+醋深層清潔
 
菜板刀痕縫隙容易滋生細菌,是時候給菜板來個徹底清潔了,先將小蘇打均勻塗抹要菜板上,然後倒上白醋,用洗碗海綿擦快速擦洗,靜置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通過處自然風乾就好了 



一般情況下家裡用的砧板要準備三塊: 

一塊切菜,一塊切生食,一塊切熟食,如果家裡有寶寶最好再準備一塊寶寶專用,究竟該選擇什麼樣的材質好呢,塑料砧板輕便、耐用,但是不耐高溫,容易切出塑料碎末,木板砧板結實耐用,但是容易發霉,滋生細菌,竹砧板強度高,不易磨損,輕便,且有抑菌作用,大家根據個人使用習慣來挑選就好了






X

记得Like 我们

已经Like了就点 x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