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5, 2018

早上起來先喝水好,還是先刷牙好?注意別喝這3種水,可能會讓血壓升高,很多人都喝錯了



養生潮來了,很多人早上起來都喜歡喝一杯水,這樣做不僅可以清腸,還可以稀釋血液的濃度。首先,有利於毒素的排泄,其次,可以防止血栓的發生。但是,早上喝水也是有學問的,是先喝水,還是先刷牙?很多人做錯。老祖宗語:“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長壽,百歲不稱奇。”也就是說早晨空腹喝水,晚上勤泡腳,這樣做能健康長壽。那麼問題來了,晨起喝水是在刷牙前還是刷牙後呢?很多人做錯了。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很多人擔心,如果先刷牙會把唾液中的消化酶刷走,所以一起床就先喝一杯溫開水,然後再刷牙,其實這種做法是錯的。因為唾液中的消化酶,只是在吃東西的時候才有分解消化食物的作用,而不吃東西的時候,它是處於“休息”狀態的。 

而且人在晚上的睡眠時間裡,嘴巴處於一個相對密閉的狀態,這樣的一個無氧密閉環境會使得各種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快速生長,如果早起後立馬喝水,就會使這些有害的微生物進入到人體消化系統,帶來更加嚴重的傷害。 



所以說,早上喝水前最好先刷牙。 


晨起喝水,別喝這三種水: 

果汁 


很多女生喜歡晨起喝一杯鮮榨果汁,覺得多喝果汁養顏,這種做法並不可取。首先是果汁偏甜,空腹喝會衝擊食欲,影響吃早餐。另外,人體喜歡溫暖的環境,尤其是早晨,如果吃涼東西,會刺激腸胃,從而影響消化吸收。 





  
隔夜茶 

喝隔夜茶最大的問題是茶水一夜與空氣的接觸很可能滋生出來各種各樣的細菌,飲用的話可能造成腸道菌群的失衡進兒引起腹瀉,而且空腹喝比較濃的茶也不好哦! 

  
淡鹽水 

有人認為晨起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通便。但是專家介紹說其實晨起喝鹽水和溫白開水的通便作用想養不大。而且人在整夜睡眠中滴水未飲,但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很多水分,喝鹽水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更加口幹。而且早晨血液具有高滲性,血壓也是一天中最高的時候,若再補充一些鈉離子,對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病人而言,將會導致血壓更高。 




小編提醒:對大多數人來說,早晨喝150~200毫升的水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量。不建議多飲,一杯足以達到保健效果,否則會加重腸胃負擔,妨礙食物的消化。






X

记得Like 我们

已经Like了就点 x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