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2, 2018

天熱了!別忘了喝這碗湯,能把體內濕毒掃光光,不到2元錢!老中醫都點贊!




炎熱的夏天已經到了,避暑成了人們關注的話題!今天就為大 家介紹一碗湯,不僅避暑還能去除身體裡的濕氣!老人、小孩或者是腸胃虛寒的朋友,可以加紅糖(紅糖屬溫性)代替冰糖。三豆湯一周可以喝兩次,三伏期間喝最好,一直可以喝到處暑。  


三伏天是一年最炎熱的時候,也是人體體表氣血最旺盛的時期,而這個時候是每年冬病夏治,養陽氣,祛除病邪的最佳時期。正是夏季的炎熱能祛除體內濕、寒、暑、燥、風、火這些致病的邪氣。  

  
三伏天最好控制別吃冷飲:
 
三伏天酷熱高溫,人體體表陽氣旺,而體內都是涼的,若吃太多的冷飲,會使濕氣入侵人體,就會加重體內寒氣,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覺得熱就喝常溫的涼白開,保證三伏天不喝冷飲,體內的頑固寒氣也可自己好大半,特別是有手腳冰涼,胃寒,宮寒的,一到冬天就很怕冷的,都能好很多。 


  
三伏要喝這碗三豆湯——祛火消暑、解乏、消痱子 

大部分人夏季都會喝綠豆湯解暑,然而綠豆湯較寒,脾胃虛寒著不宜常喝。 因此最健康的去暑防病食物就是三豆湯! 

它特別安全,既是糖水,也是味道超好的藥茶!一年就只有這一次,一定記得喝它。可去濕熱,防百病!三豆湯的方子源于宋代醫學著作《朱氏集驗方》。一星期能喝2次,三伏天喝最好,最晚能喝到處暑。 

三豆湯——綠豆、赤小豆和黑豆 

綠豆、赤小豆可清熱解暑、利濕。 

黑豆可健脾補腎 。 


綠豆與赤小豆都偏寒涼,黑豆的加入,能抵消它們的寒涼性。 


三豆湯不但能清熱除暑,還能健脾利濕。 

  
做法:黑豆、赤小豆、綠豆各20g、適量冰糖(腸胃不好、小孩及老人可加紅糖代替冰糖)。 

洗淨豆子,用清水浸泡一小時;把三豆倒進鍋裡,加清水適量,大火燒滾後用小火慢煮一小時,等豆子開花後倒入冰糖再煮5分鐘就好,涼後連湯帶豆同吃。 



1、解苦夏: 

到了夏天總是渾身乏力、沒有食欲的人,喝三豆湯大有裨益。 
  


2、祛火消暑,清熱去濕,健脾 

喝不了綠豆湯的人可以喝三豆湯來度夏,三豆湯是清熱、解暑、祛濕、防病的消暑佳品。體質弱的人常喝適量三豆湯, 也不會傷害脾胃功能。消化功很弱的人,在三豆中加適量大米,熬成清粥也能清熱健脾。 



3、消痱子: 

痱子是由暑濕熱毒帶來的,三豆湯能清熱解暑、健脾利濕,對於痱子也有很好的效果,小孩也能放心喝。 



4、解決暑熱帶來的各種不適 


暑濕熱毒還會帶來如痘痘、濕疹、疥瘡等,以及最重要的是一到暑天就非常累,非常沉暈,那麼經常喝三豆湯,這些狀況能很快緩解。 


溫馨提示:  


老人、小孩或者是腸胃不好的朋友,可以加紅糖(紅糖屬溫性)代替冰糖。 



三豆湯一周可以喝兩次,三伏期間喝最好,最晚可以喝到處暑。 


三伏天一年中最熱的時候,人們容易出現上火、食欲不振、濕氣重等不適症狀。






X

记得Like 我们

已经Like了就点 x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