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27, 2018

醫生都不願意告訴你的秘密:「南瓜與豆漿」蒸煮,不但可降血糖還能預防這種病!55歲以上都該注意




南瓜除了營養好吃外,它和豆漿一起蒸煮,還有神奇的功效,趕快一起來看看! 

南瓜是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果實,果肉與種子均可食用。 

據稱南瓜的野生祖先,原產於墨西哥、瓜地馬拉一帶。古代的阿茲特克、印加和馬雅印第安人用南瓜子然食物。現代品種有大量甜果肉,很可能是印第安人選擇突變種栽培的結果。  


南瓜營養含量豐富,可食、可飯、可菜、可藥,是重要瓜類,據報導,日本北海道有一個村子,村民以南瓜為主食,這村子沒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因而南瓜成為風靡日本的天然食品。  


南瓜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氨酸、葫蘆巴鹼、甘露醇等。  


新鮮南瓜含有90%以上的水份,熱量很低(約30千卡/100克)。但南瓜是維生素A的優質來源。南瓜花含95%的水分,其所含熱量(16千卡╱100克)較低。對有意控制熱量者,在沙拉、湯和燴菜中可食用南瓜花。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熱量(553千卡╱100克),和豐富的蛋白質、鋅、鐵和磷。因此,每天只要食用28克的南瓜子,就會在膳食營養中發揮明顯作用。南瓜子還含有南瓜氨酸、脂油和尿素分解脢。脂肪油中的成分為亞麻仁油酸、油酸、硬油酸等甘油酯。  


南瓜子有抗癌作用:南瓜子對人體子宮頸癌細胞培養株JTC26在體外篩選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在90%以上。  


其他尚有抗血吸蟲及驅蟲蟲作用:南瓜子有遏抑日本血吸蟲在動物體內向肝臟移行的作用,用以治療血吸蟲病。驅除蟲、蛔蟲,對牛肉蟲或豬肉蟲的中段及後段都有麻痹作用,使變薄、變寬,節片中部凹陷。  



 
南瓜在現代醫學研究,可有效的預防和治療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肝臟的一些病變,又被稱為「防癌食物」之一。南瓜所含的甘露醇又有通便功效,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危害,對防止結腸癌有其功用。  

  
南瓜餅加上牛奶,可作為發育中兒童的營養餐。  


再以黑糖蜜作南瓜餅的甜味劑,可補鐵的不足。  




南瓜粥:南瓜50克、糯米60克、紅棗10克,加適量紅糖,煮粥日服2次,連服5天,可治中氣不足、神疲乏力。  


南瓜湯:南瓜250 克,煮湯,飲湯食瓜,早晚各1次,連食1月,可治糖尿病。  


生南瓜:每日食500克,空腹,連服2天,可治蛔蟲。  



生南瓜汁:生南瓜搗汁服200 毫升,可解鴉片毒。  




南瓜子:炙焦研粉,黑砂糖調食,1日數次,可治百日咳。 


南瓜豆漿蒸煮防治退化性膝關節炎 進入冬天時節,天氣也已逐漸濕寒,在這個時候老人家的膝關節也特別容易酸痛。有人比喻這個現象如同『氣象台』一般,在別人還未覺得濕冷前,老人家的膝蓋卻已先覺得不舒服了,這就是所謂的『退化性關節炎』。  


事實上,『退化性關節炎』就是關節軟骨經過多年的使用、受力所造成,它不但使軟骨磨損,也會造成周圍的滑囊發炎、增生。如果不及早治療,嚴重者將會使骨骼磨至缺損、甚至變形,形成所謂的『O形腳』及『X形腳』。  



現在電視廣·告所言『蹲下去、站不起來』就是此種疾病。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退化性關節炎幾已變成了流行性疾病。據統計超過55歲的人,80%以上在X光上已有退化性關節炎的現象。其好發的關節依序是遠端指關節、膝關節及髖關節。  





所引起的症狀有疼痛、腫脹、變形與活動受限,因而造成的後遺症包括:生活品質低落、肥胖、心血管疾病、高醫療支出與高社會成本。據統計它是美國第二大無法就業的原因,且估計每年對經濟影響650億美元,可見其對社會的影響。 




哪些人容易得退化性關節炎呢? 


肥胖的人、特殊基因遺傳的人、年紀大的老年人、骨骼排列不正常的人、關節受傷的人與關節長期承受重量大的人,都是醫學界認為的高危險群。 



南瓜及豆漿-- 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秘方:一人份 


1.取豆漿一碗及南瓜一碗(南瓜將外皮洗凈連皮帶子切成小塊)。  





2.將各一碗南瓜及豆漿倒進鍋子或大碗公內,放入電鍋,外鍋放八分滿量杯的水,按下開關蒸煮。  



3.煮好後當早餐吃,還滿好吃喔!要持續天天吃,可預防退化性膝關節炎、五十肩、肌腱炎等。  



4.如已經有嚴重退化性膝關節炎者,在晚上九點再吃一次,持續吃三個月就有明顯好轉。  



5.此秘方系出國旅遊時七十歲陳太太告知,她十年前發生退化性膝關節炎,到各大醫院求醫並打玻尿酸無效!醫生建議做人工關節時,朋友告知此秘方而開始持續吃三個月後慢慢好轉,現已可到處旅遊。南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據醫學研究南瓜能促進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可以有效地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而且南瓜中含有一種能分解致癌物亞硝胺的酵素,可以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減少消化系統癌症的發生率。而南瓜的相關食譜有南瓜子、南瓜濃湯、南瓜歐風咖喱、南瓜米粉等等。 



中醫認為南瓜味甘、性溫,無毒,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和解毒殺蟲之功效,民間把南瓜比喻成素火腿,因為南瓜中所含的一些成分可以中和食物中的農藥及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而且南瓜中所含的瓜氨酸可以驅除寄生蟲,所以南瓜開發了很多種的保健療效食品。 









X

记得Like 我们

已经Like了就点 x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