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19, 2018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走了(100%人看完都轉了)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這世間不會再有誰會每時每刻地管著你了,管你工作怎麼樣了;管你瘦了還是胖了;管你的身體怎麼樣了;管你吃得好不好;管你睡得好不好…管人是很累的,誰會願意這樣的去勞累呢, 那還不是父母嗎?所以,在父母生病的時候,你也要多去關愛他們。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這世間除開父母,沒有誰會一生一世把你放在心上了;沒有誰會暖暖地喊你的小名了,所以,別做不孝之人, 多問問父母最近好不好, 如果不在父母身邊,那麼至少每個星期打個電話給父母, 告訴父母自己的狀況, 別讓父母為你擔心, 別不接父母的電話。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假如父母真的走了,就再也沒有誰會心無雜念對待你了,所以,別傷父母的心,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裡,成功多給父母一些快樂,別說自己沒時間,別說自己工作忙,教育別老是把時間都用在了其他人身上,要知道爸爸和媽媽都只有一個,失去了朋友可以再找,工作沒有了可以再找,甚至連心臟沒有了都可以重新換一個…但是父母沒有了,到哪裡去找呢? 




別把不尊敬父母的人帶回來

別跟不尊敬父母的人做朋友,
 
別找不尊敬父母的男人或女人做老公或老婆, 因為心裡沒有父母的人不值得去交往。 

父母打過你,罵過你,你恨他們,甚至跟他們吵架,然後幾天不回家。你可以恨任何人,但唯一不能恨的兩個人就父母,別傻了,有什麼好去恨的,他們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你想一想,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比父母更加疼愛你。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真的走了,是真的不在了。 

他們再也不會說話了,再也不會喊你的名字了,再也不會和你一起吃飯了…那麼,我們擦開淚水,我們不哭,我們要勇敢,我們要堅強,人總是要走的…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真的走了,是真的不在了。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多燒點錢給他們,給他們燒一座大大的房子, 有很多父母甚至連好的房子都沒有住上,如果他們真的走了,就別讓他們再寒酸了…  



好好生活, 善待父母,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那麼我們也就不會有遺憾了,因為在父母在世的時候自己已做了該做的… 


  
沒有父母的日子 

每次當我打開電腦,想玩會遊戲的時候,門外就會傳來爸爸或者媽媽禁止我玩電腦的聲音,唉!他們真夠煩的,成天都說每天好好學習,把不會的多看看、考個好中學。這晚全是剝奪了我的自由,我就想:要是沒有父母那該多好啊!可就在那一天,我嚐到了真正的生活在沒有父母的日子裡。 



那一天爸爸因為特殊的原因住進了醫院,媽媽每天都要去醫院照顧爸爸,我心想:這下好了,再也沒人管我了,我可以隨便玩了!可真正的生活下去,就不像想像的那麼好了,每天要自己一個人走著去上下學,每天下午放學打開門不再有爸爸媽媽的關心,每天的晚餐沒有了爸爸媽媽的可口飯菜,每天遇到的開心是沒有人分享,每天…雖然每天都可以玩遊戲,但是過了關卻沒有人聽我的炫耀,每當到了周六日,消磨時間的唯一辦法就是去姥姥家,因為在姥姥家至少還有家人。 




在爸爸住院的第4天,我剛一放學回家,外面就下起了毛毛雨,不一會就風雨交加,不是還有幾聲雷鳴,從小到大,我最害怕的就是打雷了,而那一天,老天爺就是和我過不去。 



我躺在床上,窗外下著大雨,幾聲巨響的雷絕情的想起,在以前,每當遇到這種情況,總有爸爸媽媽陪在身邊,而這次,屋子裡只有我一個人,我把頭紮緊被子裡,盡量讓自己睡著,因為那樣就不會聽到打雷的聲音了,可我怎麼也睡不著…那一夜我不在希望父母不在家,我只是洗碗他們能夠天天陪在我身邊,陪我度過每個讓我快樂,讓我開心的日子。  



也許有一天父母會離我而去,但我不能不面對現實,所以我要堅強,我不能放棄生活。即使父母不在身邊,也要嚴格管理好自己。  




總有一天,父母會離開我們,所以我們要記住跟父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如果有一天,當爸爸媽媽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的時候 

  
如果你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長大;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不管你有沒有和他們同住;在關心男女朋友、好朋友的同時,別忘了也花點時間多陪陪爸媽,多關心他們。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已經老了,器官已經退化到需要別人照料了,如果你不能照料,請你替他們找人照料,並請你千萬千萬要常常探望他們,不要讓他們覺得被遺棄了。 



每個人都會老,父母比我們先老,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們,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當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乾淨。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想一想,從我們出生開始,餵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的是父母。  



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為人子女者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要及時。 



如果有一天,你像他們一樣老時,你希望怎麼過?現在的你,是在當單身寄生蟲、還是已婚雙料或多料寄生蟲?你有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請關心和留意他們正在逐漸老化的過程,也別忘了花多點時間陪陪爸媽,多關心他們喔!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釦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擤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並忘記。 


是否還記得你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為什麼嗎?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希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 



現在我常忘了扣釦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父母還在時要趕緊孝順,別在看到人家享天倫時才懂得孝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陪伴是最好的感恩! 



孝順,一輩子都還不完 



祝願天下父母
身體健康
壽比南山


祝福爸爸媽媽 一生平安






X

记得Like 我们

已经Like了就点 x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