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28, 2018

15款適合糖尿病人的蔬菜 ! 轉發出去給更多的人知道!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 8大水果有效幫助降血糖了,今天再來和大家分享15款適合糖尿病人的蔬菜 !,記得轉發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哦!  


1、南瓜: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當南瓜與澱粉類食物同食時,會提高胃內容物的黏度,延緩胃的排空,果膠在腸道內充分吸水後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可延緩腸道對糖的吸收,降低餐後血糖。

注意:每次食用量不要太多,因為南瓜中也含有碳水化合物,如果不加控制也會因總熱量 「超標」而引起血糖升高;南瓜性溫,多食容易「上火」,因此,陽盛體質者不宜多食;不要食用放置過久的南瓜。
  





2、菠菜: 


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

菠菜含草酸較多,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鈣,不利於人體吸收,對腸胃也有不利影響,烹調時應加以注意。是輔助治療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3、小扁豆:  


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膽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對糖尿病合併血脂異常者有良效。
 





4、芹菜: 


性涼,味甘辛,無毒;入肺、胃、肝經,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治療作用。

芹菜性涼質滑,故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食之宜慎。
  



5、洋蔥: 


洋蔥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經常食用可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此外,洋蔥能降低人體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壓,並能增加腎血流量和尿量、促進鈉鉀排泄,這對預防糖尿病的腎臟併發症大有幫助。

食用提示: 


急性傳染病者不宜食用;青光眼、白內障患者不宜多食;為了避免營養物質的破壞,炒食時不宜加熱時間過久。
 





6、苦瓜:


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食用提示:  


慢性腸炎患者不宜多食;食用時宜急火快炒、不宜長時間的燉煮。
 



7、黃瓜:
 

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100克,大有益處。糖尿病飲食。
  





8、藕: 


味甘,性寒。歸心、脾、胃經。生用具有清熱解渴、涼血止血、散瘀醒酒之功效;熟用具有健脾養胃、滋陰補血、生肌止瀉之功效。適用於多飲仍煩渴不止、飢餓、形體消瘦型糖尿病,兼有吐血、衄血及熱淋者尤為適宜。
  



9、萊菔(蘿蔔): 


味辛、甘,性溫。歸肺、胃經。具有消積滯、化痰熱、下氣、寬中、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食積脹滿型糖尿病。
 





10、韭菜: 


味辛,性溫。入肝、胃、腎經。具有理中行氣、散血解毒之功效,適用於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患者。
  



11、山藥: 


能有效改善高血糖,山藥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12、銀耳: 


性味甘平,具有滋陰調燥、生津養胃的作用,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被人們譽為「菌中明珠」。銀耳熱能較低,又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之有延緩血糖上升的作用。
 



13、番茄:  


味甘、酸,性涼,微寒。能清熱止渴,養陰,涼血,歸肝、胃、肺經。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降脂降壓,利尿排鈉所含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

另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降低血壓經常發生牙齦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於改善症狀。適宜於熱性病發熱、口渴、食欲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

註: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14、萵苣: 


含有較豐富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激活劑,經常食用對防治糖尿病有所幫助。萵苣可刺激胃腸蠕動,對糖尿病引起的胃輕癱以及便秘有輔助治療作用。萵苣中所含的鉀離子是鈉離子的27倍,可促進排尿,降低血壓。

食用提示:為了避免大量水溶性維生素的丟失,要先洗後切;萵苣葉營養價值比莖高,應莖葉同食;為了避免破壞萵苣中所含的抗壞血酸成分,不宜用銅製器皿存放或者烹調萵苣。




15、玉米: 


玉米既可以作為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來食用,也可以當做蔬菜類進行烹飪。玉米有調和身體、開胃、通便利尿、降糖、降血脂的效果。

對於有慢性胃炎、尿路結石、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患者來說具有很不錯的食用價值,不僅如此,對與易浮腫的患者來說,多吃玉米還能解決浮腫的問題。






X

记得Like 我们

已经Like了就点 x

 
私隐权政策